晚枫酱_

更新随缘,微博@晚枫酱_

劫·续章(诚春/短)

(再来一刀)

 

明先生:

您好,我是您这几年一直资助的学生。

感谢您为我提供的帮助,听闻您近来身体欠佳,我非常担心。高考录取通知书已经收到了,就是北大,如您所愿,我马上就能来北京看您了。去之前,我会给您打个电话确认的。

有一个问题一直想问您,孤儿院的婆婆告诉我,我是您送到这里的,今年我十八岁了,一直想知道自己的身世,希望见您的时候,您能告诉我。

另外,高中毕业的旅行我定在了上海,我想去看看您说的那些风景,是否还像半个世纪之前那样迷人。

我学会了摄影,会拍下照片与您分享,也期盼着我们的相见。

学生

曼春

 

明先生:

七月我乘坐火车到上海,非常喜欢那里。

走在上海的街道上,总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,好像很多年前曾经在哪里见过。每条街道都是那么熟悉,以至于我有觉得有些时间错乱。

您说的没错,上海真的很美,我有点后悔去了北京,却又想着能在那里见到您,便不那么后悔了。

随信附上我拍的照片,明信片怕寄丢,也放在信里了,向导说这座房子是民国时期的老物,我看着喜欢,就多拍了两张,分享给您。

真想把所有的快乐都分享给您,替您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,然后都拍下来寄给您。

八月底我就会去北京了,希望这一天早点到来。

学生

曼春

 

明先生:

近来学习太忙,竟然一点闲暇都没有,礼物我已经收到了,非常喜欢,每天都戴着,觉得冥冥中有谁护佑一般。

您的身体是否好些了?北方的天气太冷,要多注意一点,如果您有人照顾,让她多炖一些清淡的汤水,不要过于油腻。

我学医就是为了让世间如你我这般被病痛缠绕的人能不那么痛苦,或者少痛苦一点,想到这些,顿时觉得身上充满了力量。

……

 

明先生:

上次见您时您咳嗽的厉害,不知道喝了这服药有没有好一点?

真不好意思,让您做我的第一个病人,医术尚浅,让您见笑了。

……

 

明先生:

这种病在国内很难治愈,国外倒是有不少实例,或许我们可以到国外去?可是您的身体恐怕支撑不住,我们再想想办法吧。

我又去了上海,跟老师开会,期间到街上转,总觉得哪里都认识,却又恍惚着认不全。

也许人真的有前生,也许,我的前生就是一位上海的闺阁女子,因此我才如此热爱这座城市。

……

 

明先生:

我又来上海了,海浪的声音好美,可惜我没有办法录下来,让您再听一听。

上海应该藏着很多很多的故事,等着我们去挖掘。您给我讲的那个故事,本来听上去没什么,如今站在海边,突然想起,好像所有的悲伤都涌了上来。

他应该很爱她,从少年时代到她的故去,从头到尾毫无保留。

我想我会把这个故事写下来吧,海浪虽然不能分享,故事却可以。

真可惜您看不到了。

曼春

敬挽

 

年月里蹉跎,轮回中错过,被遗忘的人是我。

苦守的执着,虚晃的一诺,望着却无法触摸。

爱是,可念不可说。

【end】
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48 )

© 晚枫酱_ | Powered by LOFTER